昨晚睡前一PO, 結果竟然有人以為是包子! 所以只好補給張照片上來說明一下~
昨天早上心血來潮, 中午洗完衣服就先做了好吃的貝殼麵, 想說下午來揉個麵團, 擀了麵皮, 自己做看看牛肉燒餅!


一開始我先做的是內餡的黑胡椒叉燒醬汁, (步驟)如下:
1.  蒜末(一整顆)+洋蔥末(半顆)+黑胡椒粗顆粒+玉米粉+奶油+鮮奶油(食譜說用動物性比較好, 但我是用植物性的)+
     李錦記叉燒醬(4大匙)+薄鹽醬油(2大
匙)+番茄醬(2大匙)+紅酒(2大匙)+白砂糖(1大匙)+水(適量, 看個人鹹淡口味)
2.  備好材料, 先放入奶油和鮮奶油加熱, 因為家裡奶油只剩一點點, 所以才加上點鮮奶油, 加熱溶化後加上蒜末&洋蔥末炒香
3.  加上黑胡椒粗粒, 小火拌炒, 炒至有香味即可(約10分鐘)
4.  加入玉米粉和水攪拌均勻, 倒入正在炒香的熱鍋中做勾芡, 再加一點鮮奶油拌勻煮滾,即完成.

做完醬汁後就可以先熱油鍋, 將洋蔥末&牛絞肉炒約八九分熟, 加入剛才做好的醬汁拌炒均勻, 盛起放涼備用, 作為內餡.

揉麵團&擀麵(步驟):
1.  高筋麵粉1杯+低筋麵粉2杯(食譜是說用中筋麵粉, 但家裡有了我就自己亂配比例, 自己為會變成中筋麵粉:P), 混合
     準備一杯滾熱水, 倒入剛剛混合好的麵粉裡, 先用筷子攪拌至麵團溫度手覺得不會燙, 就可以拿起來慢慢揉
2.  在揉的過程中, 如果太乾就慢慢加點冷開水, 如果太黏就加點麵粉, 我自己做的過程是只有加麵粉, 沒有加到冷水
3.  麵團揉至表面光滑後, 可以蓋上濕布或保鮮膜, 醒面約30分鐘, 備用 (我就是用這30分鐘跑去泡澡的 :P)



燒餅製作(步驟):
1.  經過30分鐘醒面後, 就可以依照自己需要的面皮大小切幾等分, 這次我分成四等分, 每小糰擀成約0.3cm的方形麵皮,
2.  麵皮先抹上一層香油, 撒上一點點海鹽, 擺上剛剛炒好的牛肉末內餡&蔥花, 捲成圓筒狀, 均切
3.  因為內餡會因為切開後掉出來, 所以拿起來時要先輕壓成小圓餅狀, 可以再鋪上一點點麵粉或地瓜粉以便定型,
     即可下油鍋煎

4.  熱平底油鍋, 以中小火煎, 煎至兩面金黃即完成, 如果喜歡吃脆一點的, 可以像我稍微煎焦一點點, 千萬不能用大火煎,
     很快就會焦黑噢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