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醬涼拌雞絲

這道菜又簡單又好吃!!! 但最難的是自己做自製麻將的過程,真是累死本小姐我不償命@_@
等等再來寫麻將的做法~


材料:雞胸肉+小黃瓜+雞蛋+麻醬+鹽+紅辣椒
調味料:麻醬+米酒+薑片+蔥白+蒜

作法:
1. 我大約只用了一半的雞胸肉,自己去骨以後,洗乾淨,順著雞肉的紋路畫幾刀,
    然後放讓薑片+米酒+蔥白+蒜頭,一
起下去蒸,蒸多久?蒸熟就可以了!

2. 把雞蛋打散倒到平底鍋裡,一次一顆的量就好,我就是貪心一次用了兩顆,所以蛋皮有點厚.
    薄薄一層熟了以後整片拿
起來切成細絲備用

3. 小黃瓜我是買比較大條的那種,就切自己喜歡又覺得大小剛好的形狀,
    灑一點點鹽巴(脫水+入味),記得不要放太久
,大概5~10分鐘就可以沖冰水,放著備用.
    要是放太久
小黃瓜會爛爛的或是太鹹噢!

4. 這時候雞肉應該蒸好了,放涼以後就可以拿起來起來撕成細

5. 最後就依照小黃瓜---> 雞肉---> 蛋絲的順序擺盤就可以了

最後當然要加上我做到手快要斷~香噴噴的麻醬!!!!!
真的是無敵超好吃~
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道菜!!! 真的是簡單方便又好吃~ 但是麻醬一定要自己做才香 :D






辛苦製程的『麻醬』

材料:芝麻醬+花生醬+醬油+糖+烏醋+白醋+香油+蒜泥+水+白芝麻

作法:
1. 要先打白芝麻放在平底鍋中乾炒到金黃,冷卻後用密封袋裝起來壓碎成粉
  (食譜上是說可以用料理機打碎,但家裡沒有
,只好苦工自己壓碎)




2. 芝麻醬+花生醬(我用的比例大概是芝麻醬四匙,花生醬2~2.5匙),之後開始慢慢加入冷開水稠稀釋,
    水加多少
我也不確定,就是攪拌到我覺得差不多,這次我大約加水加了四次,攪拌到手快要斷了Q_Q



3. 攪拌好以後,就可以加入剩下的配料和剛剛磨碎成的白芝麻粉一起混合均勻,醬就完成了囉!!!



個人覺得覺得麻醬自己做比外面買得來的健康和香醇,吃起來的口感也不大一樣,
有機會我也會換換其他花生醬做看看
:DD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