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式椒麻雞

材料:雞肉+高麗菜(我用家裡買的沙拉生菜)+麵粉+太白粉
醬汁:冰糖+蒜頭+香菜+辣椒+檸檬(要是沒有水果用濃縮原汁應該也可以)+魚露+白開水

雞肉要前一天醃好,醃的醬汁我自己發明(哈哈),用麻油或香油+米酒+半塊雞精塊+蒜頭+黑胡椒粉+一點點薑末........
麻油+米酒+雞精塊我是先混在一起
加熱後冷卻再開始淹製,邊醃肉的時候邊灑一些蒜片和黑胡椒,沒想到這樣醃法還蠻好吃的~

做法就很簡單了。
1. 把太白粉+地瓜粉均勻混合,在肉片外頭粿薄薄一層
2. 熱油鍋。炸第一輪的時候要用中偏小火炸,要炸到肉有熟,且外表有些金黃就可以先拿起來瀝油。
3. 第二次炸之前,要把油溫熱到最高,開大火,一個一個炸得勻,光是今天炸我大概就被噴到100滴以上的油,
    怕的
人真的要小心,因為真的很痛X( 連衣服都被噴得亂七八糟........
4. 炸的時候要不時翻動,盡量不要不在爐子前面,因為要隨時看著炸的顏色和程度,這樣炸出來的口感才會比較均勻好吃

話說,這是我家老爺今天最喜歡的菜!雖然他說飯也很好吃,但敗筆還是在他不喜歡南瓜= =""" 機車!!!




南瓜香香飯

材料:南瓜+豬肉(碎肉或絞肉)+蒜頭+新鮮蝦肉(沒有的話可用乾蝦米替代)+芹菜+蒜頭+香菇+白米+高湯

這道菜的做法我個人覺得很簡單
1. 南瓜切丁(盡量用比較老或硬的南瓜, 不用去皮)
2. 原本介紹是說要用乾蝦米,但我很龜毛,覺得鮮蝦比較有口感,所以就刻意放了很多,口感很好。
3. 乾香菇泡水後切丁
4. 芹菜也是切丁備用
5. 白米要泡水約20分鐘(因為我是用三杯米的份量)

做法:
1. 先把蒜片和鮮蝦用油爆香
2. 把碎肉和香菇一起加入炒到豬肉熟
3. 最後加入南瓜和白米,然後加入調味料(醬油+紅蔥油醬)翻炒,我是用大火炒到白米有點透明,且味道
 聞起來OK,吃起來硬度有點像是包粽子糯米的感覺
4. 最後盛起來放到鍋子裡,加入準備好的高湯(我是用康寶那種雞精塊加水加熱變高湯使用)
5. 蓋上鍋蒸到好以後,在裡頭悶大約10~15分鐘即可


 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