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第一道菜:三杯玉米

材料:九層塔+蒜+薑+辣椒+預先蒸好的玉米

取一熱鍋,用香油加薑片先炒熱,之後放入九層塔+辣椒+蒜頭炒熱,之後放入蒸好的玉米,
倒下醬料(米酒+醬油+
糖+醬油膏+沙茶醬),大火翻炒(一定要翻炒,不然很容易會因為醬汁炒到焦掉)!




第二到菜:蘆筍牛肉捲


材料:牛肉片(米國超市可以請人切好)+蘆筍+紅蘿蔔(
純粹是因為要讓babe吃紅蘿蔔才加進去的)+太白粉+胡椒粉+鹽。



牛肉捲我是捲兩層(因為切的很薄),在捲之前在牛肉上灑些太白粉+少許胡椒+少許鹽後,再一起捲成牛肉捲。



之後先用橄欖油小火煎到八分熟,到下照燒醬燉煮到收乾。
我今天的醬用的有點太多,所以有點鹹)之後可以把醬調整少一點就不會太鹹!
(第一張是為了擺好看拍照用,第二張才是真的再小火慢慢加調好的照燒醬收乾ing)




完成!!!!! 下次回台灣要做這道菜給我爹和我娘吃!




第三到就是我阿娘眾多招牌菜之一:薑片雞湯

今天做的是薑片雞湯,材料非常簡單,因為本人非常討厭冰箱裡有剩下多的食物,所以就用上禮拜沒用完的雞翅和小雞腿,
再去買幾隻大雞腿,然後加上薑片(基本
上要用嫩薑會更好吃)但不知道為啥米國就是沒有嫩薑這東西,所以我只好用半老
薑煮!這道菜可是我娘的名菜之一,
非常清淡好吃!

但我覺得我今天用的湯味道雖然還可以,但就是有哪味道不對勁 θ︵θ☆
而且我娘看到一定會說我薑切的不夠薄還很醜,媽!!!!這裡的薑真的不是嫩薑,而且買的有一種它寫嫩薑,但比石頭還
硬,
我切的手都瘀青了,所以不可以說我切的不好看!!! 我盡全力了!

今天來用紅酒燉鴨梨好了!!!哈哈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