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鉛。


如此想念,是因為沒有在一起而思念,還是因為在一起後仍會平淡分離;
漫長的迴廊中,肩與肩之間的距離,指尖觸碰的勇氣,十指交扣後的幻滅。

再次微笑招手,空蕩蕩的公車,視線伸透薄離窗外,靈魂穿梭在霓虹燈之中,
心中所浮現的是,招手後所緊握的他,還是窗人床上另一個枕頭上熟睡的她。


幻想出的是那樣萬般如自我幻覺的美好,還是錢幣下,早已熟記的電話號碼。


有時,不是不知,只是不願去面對;當真相在望遠鏡下,一點一滴從瞳孔滲入到血液裡時,
原無所懼的心,瞬時像是海嘯般席捲過,當潮水退去,仍能舔舐無法復原的傷口。

-------


戀人絮語,一部期待很久的電影。

其實對於劇情並沒有太多的驚喜或是感觸,倒是對於電影本身所衍生出的文字空間充滿無限的喜愛。
記得曾經有人問過我:為什麼你總是喜歡亂寫東西?

噢,說實話,我只是在每個當下記錄下我所想留下的東西。

有時我很慶幸,我的母語是中文,還是繁體中文。
記得在某篇文章中讀到,繁體中文總是比簡體中文多了幾分味道,那是無法取代的一種人的"感知"。
文中也提及,很多人現在都把許多文字給簡化了,例如:How are you? ---> 現在人都打:H r u?

我想說的是,也許對於這個快速的世界和社會裡,越來越多東西都被簡化了,但是不是連人的心也給簡化了??
人常常連一句完整的句子都不好好講清楚打明白,那麼這也叫做真心誠意?!

時代進步必經的一個過程,從前的飛鴿傳書都以演變成現在的E-mail,
再發展下去,我想人應該會懶到話也可以省了吧! 


這也是我要回答為什麼我總是這麼愛中文字的原因,因為中文字有千百鍾,
它能是辭是曲,有誇示有隱喻,你能說其他語文也能如此,但它們怎麼就是沒有中文字來的有趣;
如果能用這好幾千萬字拼湊成人一生的閱歷,我想那會是非常有趣的一生。


噢,忘了說,如果那療效是真的有效,那我也會在你耳朵上種下一個心鉛,
讓你不開心時按按它,就算在擁擠上下班的公車人潮裡,也能隨著因為心情好而微笑
: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