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自己的心得 而是一篇文章的作者的經歷 讓
人有很深的感觸.....


-----

我曾經有個大五歲的女朋友,我可以大聲的跟你保證,
那絕對是我至今的人生中,第一次懂得「愛」究竟是什麼的戀愛,
但是很遺憾的是,我是在她離開我之後,才發現原來我接觸到「愛」了。

我跟她之間的故事我已經說了太多太多,以這段感情為基礎所寫的文字
算了一下大約有16萬字,60篇文章,我一天寫一篇寫了差不多兩個月,
重點是還沒寫完XD,只寫了前半年的部分。

當時我只有18歲,老實說真的可以說是心智各方面都不成熟的那個年紀,
在那個年紀的男生,以我出生的年代來說,非常非常多的男生會「很會要求」,
當然,這樣子的「很會要求」會被解讀成很多很多的「缺點」。

包括:自私、不體貼、只愛自己、A片看太多、大男人,
等等之類的!

-----

這也的確是這樣子的,我相信很多男生都會有過這樣子的經驗還有心路歷程,
年輕的時候衝緊緊,一點都沒有在乎過對方的心理狀態,只要做愛就會大聲
要求口交,只要口交就會用手壓著女生的頭,只要出門逛街就會顯得沒有精神,
只要在家裡就會打開天堂,只要在女朋友身邊就會勃起,接吻手就會不安分。

但是,那時候的我,一直都不會想過一個問題!

那就是「對方呢?」

沒錯,當時的我真的真的非常的以自我為中心,一般相處的時候我可以變得很體貼,
但是真的關係到自己的想法的時候,心中總是比較偏向自己,這不能怪年紀太小,
這只能怪自己不能多替對方想一點,這是我現在認為的「幼稚」。

但是他從來都不會就我當時的個性吭過,我到現在快25歲了,
我才知道,當時的她,是沒有考慮到她自己的,她在等我,
她一直一直在禮讓我,她在等我長大、等我成熟、等我開始會替她想多一點。

我記得之前我回的文章,有一篇我印象很深刻,那就是「姊弟戀」的文章分享,
真的體會過就可以清楚的明白,年紀的差距並不是「超齡般的想法」就能弭補的,
而是必須讓時間自己替你補上差距,但是差距是不可能會消失的,
時間的補足,充其量只是讓年長的那一方多了一點勇氣可以去期待你未來的作為。

而我跟她,就這樣戰戰競競的走了兩年,在這兩年裏面,我從一個幼稚的小孩,
變成了一個人小鬼大的男孩。我開始計畫我的創業路程、一方面提升自己讓人
可以依賴,一方面開始改變自己對她的想法,慢慢的,她已經可以看見我身上
有她可以依賴的影子了。而當時,我19快20歲了,五專剛延畢,半投入社會。

人會因夢想而偉大,但是另一半在你身邊的原因,
或許不是因為你有一個很棒的夢想,而是你可以正眼看著日漸衰老的她。

我20歲,她也已經到了沒有青春可言的25歲了。

我至今一直記得分手之前她問我的一個問題:「你會不會娶我?」

我回:「會!我會娶妳,但是在我沒有存夠錢之前,我不會娶妳,
因為我要妳跟著我的時候是不用吃苦的。」

接著她說:「你沒辦法讓我把我剩餘的青春賭在你身上了,你知道嗎?」

後來,我們分開,過了幾年,她遠嫁異國,
現在,她非常幸福。

後來我發現,她要的只是一個承諾,縱使那只是虛幻的一句話,
但是那卻是她是否可以不顧一切賭在我身上的依據,
而我給她的是承諾,但是在承諾之前,我想到的還是自己。

我要賺多少錢才娶妳...
我要妳過著幸福快樂...
我要妳衣食無缺不用煩惱...
我要妳..我要妳...

在我說出「我要妳」之前,我的出發點一直都是自己,
現在的我跟她提起這一段,我跟她都只是笑笑面對,
但是這一個體悟,卻是他用兩年青春、無數淚水交織之後得到的,
但是這一個體悟,是我用自己的年輕、無知還有喜筵上看著她幸福
而留下無數淚水所換來的。

於是,我得到了一個結論,用兩年換來的結論只有短短幾個字,
那就是:「我太愛自己了。」

-----

當我一如往場的說著:

我今天做了什麼什麼...我今天賺了多少錢...我今天開始學攝影...
我今天開始減肥...我開始運動...我開始注重自己的外在,
最後我總是接了一句。

這樣下次我就可以把妳拍的很漂亮,
這樣下次我就可以讓你過好日子,
這樣下次我就可以讓妳跟我出去比較有面子,
這樣下次我就可以讓妳覺得怎樣怎樣...

沒錯,我話說的很好聽,我以為這些甜言蜜語真的是女生愛聽的,
沒錯,我並不是口說無憑,不管是經濟、興趣、體重,我都有在控制、精進,
但是,我忘了我自己。

在交往過兩年多的時候,她對著我說:
「你一直一直的再幫我想,我的困難以及任性你通通接受,我要的東西你
都可以給我,但是,你這樣最後只讓我把你當成一個家人,我現在對你
,只是家人的喜歡,很喜歡很喜歡,但是情人,真的沒有了。」

「多愛一點你自己吧!」

-----

我很開心你可以看到這邊,我要說的是,這天殺的混帳!女人心真的海底針嗎?
我太愛自己也不行,太會替對方想最後還是沒好結果!難道是要我去死嗎!XD

其實事情並不是這樣,在我經歷過太愛自己也經歷過太愛對方之後,
我開始慢慢懂了,懂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。

那就是:「愛情是兩個人的。」

這包含了所謂的「平衡」,今天你自己一個人,不管是太聽話或是太不聽話,
除非對方一直讓自己失衡來配合你,不然你的戀愛是很難走下去的。

目前的文章來說,包含我上文提的「男朋友太聽話,女朋友不滿足」,
可以發現,不管是男生為主還是女生為主,失衡太久的愛情、單一方面付出的
愛情,都會得到不好的評價或是得到勸退。

這是為什麼?因為愛情並不是一個人的!

-----

不要把你在愛情裡面所得到的、所付出的都當成是「理所當然」的,
因為愛情絕對不會是你一個人所認為的那樣。

愛情的面貌太多太多種,誰能保證交往第一天就上床的不能算是愛情?
但是記得,愛情是兩個人的。

今天你們要怎麼談戀愛、要怎麼做愛,那也是你們兩人之間的愛情,
但是今天你不能很理所當然的接受或是付出,
因為這真的太Over了一點。


---




我發現我這陣子MSN的slogan:我是用我的青春賭我們以後的日子

這句話真是血淋淋的真實 嘖嘖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