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候不了解自己虛構的世界,會更難了解真實的世界。
你們一定要相信自己,一定要勇於接受自己的樣子,一樣要讓自己成為自己喜歡的樣子。

如果你想做的不是長輩規定你的樣子,不是社會控制你的樣子;
請你一定要跟我們一起溫柔地推翻這個世界,把世界變成我們的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- 青峰 -





生平的第一場演唱會就在前晚的小巨蛋裡給了蘇打綠。

整場演唱會就像是一場真的就像是青峰說的那樣,只是大了一點點的The Wall。不像一般從報上得知其他表演者的特技或驚爆
的火花、乾冰等,對於蘇打綠亦無狂熱到瘋狂的地步,當然也因為某些因素對他們或許多了點不同的感覺,但那足足五個小時裡
所感受的感動及淚水卻是真實的在我心裡流動著。

每一段都有想記錄下來當時的情緒和感觸,也許不再想如從前般咬文嚼字的寫出些什麼或是紀錄些什麼,這個階段的我,想要用
我生命的力量和體溫去感受身邊所有的一切,那會是在幾十年後還存留在我心裡的感動。沒想過這輩子會去聽演唱會,聽一場
樸實真誠的表演,不論是大家朗朗上口的小情歌、小宇宙,無與倫比裡的這天,或是一直深埋在我內心的頻率,心裡的澎湃激昂
滿溢,我會記得這天,在灑滿手寫紙條的天空下,我曾這樣深深的感動。

一定要提的是阿鞏。整場表演除了青峰外,阿鞏是一直吸引我所有注意力的焦點,不論是獨奏的鋼琴演奏,還是開場沒多久的舞
蹈表演,他整個就是完全的奪走我所有的目光,真的是硬底子到家,他拉中提琴更是讓曾因為手太小而無法拉琴的我不由得羨慕。
今天的表演和新專輯的封面,就像是為阿鞏量身打造,這樣努力苦練的他,在兩行淚潰堤時,讓我欣賞至極。

回歸於音樂,蘇打綠的搖滾樂與弦樂的搭配,也再度強調了他們音樂的特色和質感,更沈醉溺於音樂的迷幻搖滾氛圍中 (但那氛圍
卻又不及1976那樣的rock,或許是另一種貼近的溫暖)。FM78.78的吳美麗,展現了讓全場像圍坐在旁的小歌迷般的聆聽著他們的
話語及笑聲,專輯製作的側拍紀錄,讓我確信吳美麗是處女座的,那種幽默和放的開確實只有在那麼親近的人身旁才能毫無忌憚展
現,我們是喜歡笑聲的,是喜歡真實的,即使自己的世界裡有99%都是寂靜孤寂,但內心卻是充滿熱情和溫暖的,哈哈。


我會永遠相信,相信這天的相信會一直持續,會相信一直坐在我身旁的你。相信你所給我的相信,相信一起的努力和你所期待的未來。
如果能有一直相信自己的人,是值得開心、值得用心珍惜的。

我,會永遠相信,你。


附註:到現在還是忘不了前排的小妹妹,怎能從第一首哭到最後一首,還能邊哭邊跳邊叫,越哭人還越多,小女生對蘇打綠的熱情真是了得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