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到這篇文章
很喜歡這個故事

人有時後一忙,常常會忘了身邊的人
等到失去了 才發現對方的重要

----------------

你今天真的沒辦法趕回來嗎?

他出門的時候,妻送到門口,眼中帶著些許期盼與懇求.
”太太,這個客戶很重要,我們可能會談到很晚,我就在
那兒旅館住下,不必等我回來了,明天我們再慶祝嘛!”

”好吧!開車小心.”她語氣中掩不住一絲失望.


他給了她一個吻,拎著公事包上了他心愛的Benz,緩緩駛出別墅大門.
今天是他與妻的結婚週年紀念日.真是歲月荏苒,想當初他認識妻的時候,立刻被她吸引住.他欣賞她的才華與能幹,獨立堅強,以及善體人意的溫柔.到如今事實證明他的眼光是對的.這些年來她扮演一位相當稱職的商人妻子,給予他莫大的精神支柱,而且在他長年在外奔波之時,獨立撐起一個家,兩個孩子聰明可愛又有禮貌,人人稱羨.而妻兩次臨盆他都缺席,所以妻常開玩笑說人生重要時刻,大概除了他們的婚禮他必得出席外,另外唯一的一個就是她的喪禮了.

他對妻的微詞並非不覺,而是目前正面臨他事業的起飛.當初她就是因為了解他的夢想,欣賞他的勇氣,才以心相許.他知道妻仍然是世上最了解他的人,他的努力也全是為了她,她一定會明白這一點而諒解他的.

不久,車子經過一家很大的花店,他立刻停車.妻喜愛深紅色的長莖玫瑰.他訂了七打,七週年,一朵代表一個月,玫瑰色的幸福人生,附上一張精美的卡片,由花店代送.
當他用力推開花店玻璃門時,不意將一個手捧一盆植物,身穿
深綠色夾克的老人撞倒.

”啊!對不起,老先生,您還好吧?”

他急忙想攙起老人,可是老人卻不顧自己,先急忙查看那盆差點脫了手的植物.
”喔!還好還好,老天保佑.這盆茉莉幸虧沒摔著.”老人喃喃自語.

”對不起,老先生.您還好吧?要不要我送您去看醫生?”

老人搖頭.”不用啦!我身子骨還算硬朗,沒事沒事.這是朋友辛苦栽活的,他知道我老伴兒最喜歡茉莉花的香味兒了,我得趕緊拿去讓她瞧瞧.

今天呢也是咱兒倆結婚四十五週年的日子,她一定很開心的啦!”

他目送老人的背影,心裡充滿感嘆,真是老而彌堅的夫妻之情啊!

等到去了一趟公司之後出來準備往高速公路.他的車子飛馳得一直很順暢.正在慶幸沒遇上塞車時,他突然對路旁的一幕景象給震得呆住.......上午他撞倒的那個老人,身穿同件深綠色夾克,在路旁拿著工具細心地為一座墳墓除草,而那盆茉莉被端端正正地供在墓碑前,還有素果馨香.

他立刻掉頭,駛回出門的原路,在那花店前停下,他衝進去.
”很抱歉,先生,花還沒包好,我們馬上......”
他搖頭.”不必了,我親自來送.”


創作者介紹
JC

廚房旅行日記.JC

J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