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留"待"在我身邊 - 青山黛瑪+feat. Soulja
2. Make It Mine - Jason Mraz
3. One - we are one
4. 螢火 - Bearbabes
5. Ten Thousand Lines - Electric President
6. Grand Machine No. 12 - Electric President
7. Silence Is Easy - Starsailor
8. The Frog Princess - Organic Stereo
9. Brightness - Organic Stereo
10. Fine, Don't Follow a Tiny Boat - Tamas Wells
11. On The Wing - Owl City
12. Rainbow Veins - Owl City
13. Super Honeymoon - Owl City
14. Shine - The Morning Of
15. Brook Sapphire - So We Start


四'五月一起推薦吧
嚴格來說,這兩個月我聽的音樂其實沒有三月多
但有兩張專輯真的非常值得推薦




Owl City - Maybe I'm Dreaming(2008)

先說這張幾乎每一首歌我幾乎聽到爛
愛不是手的程度也不亞於目前排行08'年第一的Gonzo48K_Hi-Fi Lovers
這張是Owl City第二張專輯
運用重複的星星帶點給人迷幻的封面中,不失白底給人簡潔之感,如同糖衣包裹著聲線和旋律
整張專輯的曲風有點偏向Electronica和Pop的融合,似乎亦帶有點Indie Rock的味道;
而專輯裡的每一首歌都有萬般迷人的魅力

和Gonzo48K有些雷同的是電子元素的巧妙運用於流動輕快的音符間且不失利落
但Gonzo48K還是帶有比較多的迷幻電音成分在裡頭

Adam Young在他的MySpace上寫道
'由於失眠的缘故,大部分歌曲都是在凌晨時創作出來的'
"Rainbow Veins:" & "Super Honeymoon " 也是我要推薦的其中兩首重點歌曲,
Owl City 的電子旋律也讓在四'五月工作上有時無力的我,帶來了一點點的清爽愜意








Organic Stereo - The Stories Linger In My Mind(2008)

Organic Stereo是日本後搖隊伍Euphoria主唱森川裕之的個人專輯,以電子音樂創作為主
這是08年新專輯《The Stories Linger in My Mind》的第一首歌曲,我非常非常的喜愛
除了俏皮可爱而且生動有趣,第一次聽的时候就爱上了這張專輯的作品
清晰節拍的電子器表現法,就像是花瓣在空中飛舞,讓人忍不住隨著節奏擺動身軀,
旋律簡單,就像小學時鋼琴檢定考指定的即興,幾個音符'一小段旋律,不停重覆著...
卻有著多采多姿豐富的感受,我想..那就是所謂的功力再加上點天份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